黑龙江:从速从严查办旅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

 中新网1月29日电 国家旅游局网站29刊登《黑龙江整治“哈亚雪”专线旅游市场》一文,文章称,近日,黑龙江省旅游委、哈尔滨市旅游委和森工旅游局联合召开经营“哈亚雪”专线旅游业务旅行社约谈会议,教育告诫经营冬季冰雪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要守法诚信经营,严格导游管理。会上,31家旅行社主动签订了旅行社冬季旅游诚信经营承诺书。

 

  文章表示,会议通报了黑龙江省冬季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治情况,并强调旅行社和导游人员要诚信规范经营,全面提高旅游行业自律水平。对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重拳。

  黑龙江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从速从严查办案件。查清事实,依法按上限处罚。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在机场、车站、中央大街等游客集散地循环播放旅游提示。加强导游教育培训,规范导游推介语和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冬季行动”。由旅游、公安、工商等多部门联合全面开展冬季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