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开展抖音作品征集活动

本报讯(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谢蒙龙)昨日,南宁市良庆区举办南宁月月旅游节暨中国嘹啰山歌之乡·良庆区2018年“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良庆区2018年“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6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北广场隆重开幕。届时,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晚会、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独具特色的形象展演,以及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活动将轮番上演,让市民游客体验良庆区独特的魅力。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以“良辰美景·自在良庆”为主题,将通过举办六大活动、五个展区,分设那陈镇、大塘镇、那马镇、南晓镇四个分会场的形式,设置传统文化与新潮文化、竞技体育与全民体育、脆香良庆美食与台湾网红街车美食等相结合的多彩活动,吸引八方来客,生动展现良庆区悠久灿烂的民俗民间文化和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齐头并进、成就辉煌的城区面貌。

开幕式晚会将始终以“嘹啰山歌”为主线,重点突出良庆人民“欢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满怀信心迎接未来”,并着重将民间传统文化与良庆区现代文化相结合,以多样的创意对民俗文化节目加以创作改编,用时尚的外衣包装传统的文化,用创意的形式承载优秀的文化,让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对话,充分展现良庆多姿多彩的山水景观、古老纯朴的民俗民风、底蕴深厚的民间文化,以及充满现代气息的五象新区城市景观。此外,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新颖特色的形象展区、正宗地道的美食节,以及各具特色的分会场,也是本届文化旅游节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良庆区首次开展“嘹嘹啰·抖良庆”抖音作品征集活动,将以创意音乐短视频的形式,展现良庆新时代风采。

本次活动,良庆区将通过政府主导、商旅结合、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调动城区基层文化的活跃因素,共同打造民俗文化旅游品牌,展示良庆人民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弘扬民俗优秀文化,促进良庆区原生态和次生态特色旅游产业的发展,以文化力激发经济力,以文化力量凝聚群众力量,为首府南宁建设广西“首善之区”做贡献,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