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体育项目产业化促进体育旅游上台阶

11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出席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讲话。
李建明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育强国建设开启新征程,体育产业也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体育旅游作为交叉产业领域,正成为新的消费热点,逐步形成体验参与、健身休闲、参观游览、现场观赛等多种形态。
李建明强调,推动体育旅游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兴办体育旅游,不断丰富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要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建立健全体育旅游的宏观管理体系,提高体育旅游产业的科学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李建明就推动体旅融合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项目规划的细化落实,发挥健身休闲项目产业对体育旅游的引领作用;二是抓赛事活动和旅游产品整合,发挥体育赛事活动对体育旅游的聚合作用;三是抓平台和设施建设,发挥培育体育旅游消费的支撑作用;四是抓标准和示范工程,发挥引导体育旅游融合的标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