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游的慢生活中“养老”

 春节临近,不少老人选择去海南等地开始一段“异地养老”时光。而爱吾老全面开放布局海南的12处基地,数万间房间,来迎接长者们的旅居生活。
旅居养老从单一的游览观光需求,升级为漫游细品、体验区域文化,融入当地生活,强调健康养生、开阔视野等升级需求,已经成了不少老人,尤其是有品位、有内涵的老人们的新时尚。而爱吾老专注于中老年旅居养老服务领域,依托布局全国的适老旅居基地资源及覆盖全球的出境旅游线路,也成为不少老人们的首选。
管家贴身服务,住养高端待遇
两位八旬老人开启旅居“慢生活”
两位年龄加起来170岁的老人,他们的晚年生活是什么样的?大学退休教授章叔叔和陈阿姨给了大家一个“逆时光”的答案。
1992年章叔叔和陈阿姨离退休后,不像其他老人那样呆在家里,而是天天忙于跳舞(国标舞)、旅游、摄影等,日子过得很充实。到了80岁,一些活动不得不暂停下来,可老两口并没有停止“走出去”的想法,他们加入了爱吾老旅居养老团队,开启了一段段“不一样”的旅程。
跟随爱吾老的第一次旅程,他们就被贴心的管家服务所折服。5位管家照顾十几位老人,旅途中管家将药箱、轮椅、毛毯、零食、热水等老人需要的所有物品随身携带,每到一个地方,就按照当地最有特色的菜肴,供老人点餐;选择当地最具文化底蕴的地方让老人游览,景点的安排都符合老人心意。每个行程都按照老人特有的习惯和特点安排,几乎是无微不至。
比如章叔叔和陈阿姨的一次旅居行中,体验到了安徽铜陵民俗村的风俗,品尝到了地道的徽宴;在远离喧嚣小镇的“五千年文博园”让老两口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厚重;在黄山的早晨,朦胧飘渺的景色让人置身于仙境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旅途中的服务让人觉得物超所值,住养环境更是高端大气。在爱吾老的天悦湾温泉度假村旅居基地,每个房间都有泡泉浴池,奢华舒适的服务,让章叔叔和陈阿姨震惊不已。
同时,在爱吾老旅居的过程中,实行一价全含,从老人出发的那一刻开始,身上不但不用装一分钱,更可以享受到超值的服务。而章叔叔和陈阿姨的心情也得到了极大的放松,他们在旅途中又找到了久违的拍摄乐趣,拍出了很多“大片”。自此以后,老两口成了“爱吾老”的常客,他们也在一次次旅居当中,找到了生活的乐趣,甚至感觉自己的心态越来越年轻。
漫游细品,健康养生
旅居养老成了老人“新时尚”
章叔叔和陈阿姨的幸福故事,是参加爱吾老旅居养老的老人们的缩影。爱吾老养老产业集团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5000万,总部位于山东济南,是一家专业化的养生养老投资管理公司。累计服务中老年人达20万人次,为老服务人员超200人,全国布局基地40余个城市。
爱吾老在全国布局36个高规格的适老化康养基地,让长者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感受“家”的归宿感,目前已经覆盖三亚、海口、昆明、厦门、杭州、重庆、成都、威海、黄山、丽水、大连、丹东等城市,且正逐步增加。
与普通的旅游不同,旅居养老在出游的时间和安排都有严格的要求。爱吾老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刚介绍说,传统旅游一般提供的是份饭、套餐并有规定的用餐时间。而旅居可提供厨房自己动手做当地美食,也可以是荤素搭配的桌餐,搭配营养餐,用餐时间自由,可以与家人或朋友享用美食的同时欣赏当地的人文风景;住宿方面,旅居是设施配置齐全的各类养老基地,适老化设施齐全,同时旅居游是慢游细品,无购物,一价全包,根据自己的需求游玩以达到既健康养生、又开阔视野的目的。
“根据休闲旅居养老服务经验,选择旅居养老的老年人在不同季节,需要在宜居养生的地方住上一周甚至更长时间。”陈刚说,从实际数据看,近9成一线城市中老年用户选择7-15天的旅居生活,年龄越大,旅居养老周期越长。
随着老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养老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旅居养老成为高学历、高素质和高收入老人群体中的新时尚,长者们在旅居中享受养老和养生,而花费却是平民的价格。
但并不是所有的机构都有能力做旅居养老。旅居养老更加注重适老化异地生活服务及医疗保障,因此老人选择旅居养老集团时,也要考察其接待能力。而爱吾老多年专业化的运营,无疑是老人们放心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