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拉萨旅游收入3.3亿余元 接待游客36万余人次

 记者从拉萨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拉萨市旅游业运行安全、平稳,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秩序井然,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大幅提升。截至2月13日18时,拉萨市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亿余元。

  拉萨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拉萨市旅游部门大力发展藏家乐、牧家乐,乡村旅游得到快速发展,老百姓参与从事旅游行业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经济收入持续增加。据统计,从2月4日到2月13日,拉萨市旅游接待量达36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7.49%,其中一日游达19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1.03%,过夜游客16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6.34%,旅游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30.31%。

  据了解,今年“双节”期间拉萨市旅游业总体趋势向好,各景点、景区游客接待较往年同期增长明显;各宾馆、酒店入住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整个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游客消费更加理性;拉萨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不定时进行旅游市场检查,确保了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受理游客投诉与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投诉结案率达100%,游客满意度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