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上海这两个区入围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共71家单位入选,上海的黄浦区、松江区名列其中。这两个区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快往下看!想了解全国完整名单,可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
黄浦区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01:43
黄浦区,得名于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因特殊地理位置和历史积淀被称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
黄浦区是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也是共青团的发源地,与外滩一步之遥的人民广场,1994年增辟了8万平方米的绿地,成为多功能的园林广场。


2018年1月1日,45公里滨江岸线贯通,正式向市民开放,而全长8.3公里的黄浦滨江让经典的世界级滨江空间全新亮相。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外滩讲述不夜的精彩。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已举办24届,成为沪上新春佳节最具影响力的迎新民俗文化活动之一。


松江区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松江,位于上海市西南部,人杰地灵,风光旖旎,坐拥九峰三泖,山水灵动,这里是上海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也是江南著名的鱼米之乡,有着上海之根、沪上之巅、浦江之首、花园之城、大学之府、制造重镇的美誉。

 

“叮叮叮——”伴随着清脆铃声,有轨电车载着乘客,行驶在松江街头,被亲切地称为松江的“蚕宝宝”。

松江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也有深厚的人文积淀。十年磨一剑的广富林文化遗址,让上海古老的历史文化长卷在这里徐徐展开。

保留自然痕迹,变“自然伤疤”为“网红景观”。佘山世茂深坑洲际酒店,是世界上首个建造在废石坑内的自然生态酒店。

一年一度的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节。辰山植物园走生态与文化融合之路,在古典音乐与大自然的精彩对话中释放激情。

松江区黄桥村,享有浦江第一村美誉。作为首批9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黄桥村优化生态环境优良,实现了“田成方、林成网、路相连、水相通”布局形态。

流光溢彩,灯光璀璨,夜色中的松江美不胜收。欢乐谷的灯光亮起,玛雅海滩水公园的嬉戏还在持续,配合着夜色与点点灯光,如同一幅画卷展现在市民面前。

小贴士:什么叫全域旅游发展全域旅游,将一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实施系统营销,有利于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
资料:文化和旅游部、黄浦区、松江区
编辑:周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