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放“吃喝玩乐购冬游大礼包” 吸引海内外游客赴鲁旅游

中新网济南11月19日电 (孙宏瑗)山东强化海内外、省内外联动,推出冬季特色旅游主题产品6大类23项产品,3项冬季旅游特色节庆活动等,充分让利惠民,吸引游客赴山东休闲度假,拉动文化旅游消费提档升级,改变冬季旅游平淡局面。

资料图,图为青州古城非遗一条街。 赵晓 摄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相关情况。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在发布会上介绍,该活动举办时间为每年11月初至次年2月底,推出的冬季特色旅游主题产品包括齐鲁揽胜之旅、研学养心之旅、民俗风情之旅、城市休闲之旅、齐鲁美食之旅等,活动期间将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冬季美食嘉年华活动、各地特色主题节庆活动等。

资料图,图为青州古城的非遗表演。 赵晓 摄
“活动以挖掘市场潜力、为民众提供丰富优质的文旅消费为目标,以提升冬季产品品质为基础,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立足于优化旅游供给侧结构,通过开发推出系列产品活动,集成出台一批惠民政策。”张明池说。

资料图,图为红叶谷。 赵晓 摄
据张明池介绍,山东将实施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文化演出、政企合作等五个方面的让利惠民措施。其中,政府兴办或支持的重点旅游景区,在淡季门票价格的基础上,非节假日期间再降价20%-50%;海滨城市旅游饭店房价不高于旺季价格的40%,内陆城市旅游饭店房价不高于门市价格的50%,针对散客推出各类优惠活动。
山东还将引导旅行社联合旅游饭店、景区开展捆绑套票、增值服务等淡季优惠或限时特惠等活动,将景区特价门票、饭店住宿和餐饮特惠套餐捆绑销售,优惠幅度不低于50%;山东省内国有演出院团及财政资金资助的院团,活动期间演出票价一律实行8-9折优惠;该省还与中国银联共同开展惠民活动,联合景区、饭店、餐饮等重点消费场景,开展“逛景区减门票”“品美食享折扣”“购物消费有优惠”等系列主题活动,最高可享5折优惠。
张明池介绍说,山东将延续开展国庆黄金周的“山东人游山东”活动,鼓励山东民众走出家门,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在山东省外,该省拟定赴周边和重点客源地开展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推广活动计划。10月31日至11月4日,该省在南京、上海和杭州举办了三场冬季产品推广活动。11月25日至29日,该省还将赴北京、河北、河南等地进行冬季产品推介会。
据了解,该活动以挖掘市场潜力、为民众提供丰富优质的文旅消费为目标,以提升冬季产品品质为基础,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立足于优化旅游供给侧结构,通过开发推出系列产品活动,集成出台一批惠民政策,拉动文化旅游消费提档升级。
“今年的‘好客山东贺年会’为‘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主任于晓光介绍说,山东将在该省重点海内外客源市场组织开展推介会、路演等,借助贺年会在港澳台、东南亚等市场已有的知名度,加大对“到山东过大年”等贺年会主题活动和冬季产品线路的宣传,唤起华人回乡过年的情结,引发海外游客到山东体验传统中国年节的兴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