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被戏称为“许州”,网友表示不再去旅游,真的要错过美景吗?

苏州是江苏省的地级市,也是长三角最为重要的城市之一。苏州经济实力十分强悍,更是力压江苏省的省会成为了江苏GDP的老大哥,更是拥有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市,可以称得上是人杰地灵。而且,苏州更是吴文化的发源地,历史文化旅游名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就是对苏州最高的褒奖。


不过最近的几篇关于苏州的文章中,很多网友都评论说,以后再也不会去苏州玩了,这里已经变成了“许州”。这到底是什么一回事儿呢?“许州”这个称呼又是从何说起呢?因为苏州出了一个女留学生叫许可馨,她在网络上发表了很多不正当的言论,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网友都表示非常气愤,有的网友甚至本来预订了五一的苏州之行,知道这件事儿之后又全部取消了。


其实抛开许可馨的事件来说,苏州还是值得去看一看的城市,不能因为一个人而对一个城市有什么偏见啊,毕竟苏州并没有做错什么,我们也不能辜负这里的美景。自古就有诗句“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让苏州的美名传遍了大江南北,从明清时期开始就成为了人声鼎沸的江南水乡。


苏州最著名的还是各式各样的江南园林,这是苏州独有的特色,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这是古时候的各种达官贵人、商贾有钱之后来到这里为自己修建的,你要知道像官员们会造府邸的地方绝对是风水宝地,风景宜人,恬静舒适,现在这些遗留下来的建筑更是成为了中国十大名胜古迹之一。


苏州园林的代表之作必然是“拙政园”。这个位于苏州老城区最为壮观的园林建筑。整个园区有5.2公顷,是苏州现存保存最为完整也是最大的古典园林,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如果想要好好逛的话,一天都不够,移步换景,以水为中心,花木繁茂,厅榭精美,山水萦绕,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


除此以外,平江路、山塘街等一些具有江南特色的老街也是值得去玩的地方。两边都是各种十分有特色的店铺,特色的苏州美食、精致的小店,逛吃逛吃感受老城的魅力,在这里就再合适不过了。虽然如今的苏州经济水平非常高,但是还是尽可能地保留着历史的元素,江南水乡依旧在这个城市繁衍生息,能做到今天这般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从小编的角度,大家千万不能因为一个人而迁怒于一座城,有些事情总会水落石出的,但是错过苏州的春景就又得等上一年了。你们对于这件事儿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