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张謇文旅游”引来上海“万人团”

4月20日,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上海大剧院举办南通文化旅游推介会,南通与上海6家旅行社交换客源输送协议,正式启动“上海万名市民畅游张謇文化旅游路线”活动。

  南通高度重视旅游项目建设。近年来,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南通鲜花小镇、南通植物园、南通紫琅湖公园、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特色景区相继开园迎客,恒大威尼斯、欢乐滨江、张謇故里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相继落户,为南通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十三五”末,南通旅游收入、接待游客人数均较“十二五”末实现翻番。

  “謇公游”走红长三角。去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时,称赞张謇是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指出要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和青少年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今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南通文旅部门针对企业家、青少年等群体,精心策划推出3条张謇文化旅游线路。3月28日,来自苏锡常通四地的“跨江融合千人团”游客走进南通博物苑,共同见证张謇文化旅游路线发布。

  

  据了解,张謇文化旅游线路分为张謇企业家精神考察线路、张謇文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线路、张謇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包括“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多种套餐,张謇故居、濠河景区、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山滨江片区、唐闸老镇等16个景点,涵盖了张謇创办实业、兴办文化教育、社会公益事业的主要历史遗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张謇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社会责任。

  “上海一直以来都是南通旅游的主客源市场。”南通市旅游协会会长朱晋介绍,该市坚持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培育,着力打响江海牌、上海牌、文化牌、生态牌,加快打造长三角富有魅力的旅游目的地。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南通与上海跨江互动愈发频繁。此次推介会是南通今年疫后举行的首次跨省旅游推广活动,既是针对疫情后提振市场信心、拉动旅游消费的积极应对,更是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的深远谋划。南通将深化与上海文旅合作,推出更多旅游精品,为上海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休闲旅游体验,实现资源互补、客源互送、合作共赢。

  

  “上海与南通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往来频繁,文化旅游合作也越来越紧密,欢迎南通游客来感受‘魔力上海’的时尚魅力。”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邹波介绍,沪苏通高铁通车后,上海与南通的空间距离再次拉近,两地文化旅游互动迸发新活力。去年,上海旅游节首次在南通以及浙江温州、安徽黄山设立节庆分会场,南通作为江苏唯一城市参与联动办节;2020中国南通国际江海文化旅游节与上海旅游节携手开幕,为现场及直播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长三角文旅盛宴。

  会上,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发布了2021年南通高铁+旅游产品和专列计划,南通和携程集团联合发布上线旅游目的地聚合平台“南通星球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