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首次发布活动场地指南

在4月24日召开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7周年媒体通气会上,申迪集团首次发布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活动场地指南》,并介绍了包括第六届上海薰衣草节在内的2023年度假区活动菜单。

经历了数年文旅行业寒冬,在度假区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市民游客的热情支持下,2023年度假区进入快速复苏和全面重振阶段,不仅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比斯特上海购物村等持续吸引客流,年度可达百余场的精彩活动也将成为市民游客热衷参与的都市热点。

第六届上海薰衣草节将重启

秉持“激活提振世界级度假区目的地消费,持续打造度假区品牌活动影响力”的目标,度假区围绕旅游、影视、音乐、体育四大特色活动板块持续发力,全年计划举办重大活动超过30场,常态化活动超100场,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据悉,将于4月28日至5月28日重启的第六届上海薰衣草节,以“‘紫’为这一刻”为主题,将以焕新理念打造升级版活动,叠加“精致露营”和“沉浸体验”,串联时尚派对、大地艺术、潮流文创、市集美食等板块,营造美好度假体验,展示度假区文化魅力。

2016年春季以来,上海薰衣草公园以纯正普罗旺斯薰衣草原生品种,近7万株薰衣草构成3.1万平方米的紫色浪漫花田,成为本市户外打卡胜地。2023年薰衣草节将首次开启夜间运营,全新打造“Park in park”露营场景,启动薰衣草花瓣雨特别时刻、开启“紫色灯海”。

 

本届薰衣草节将推出“万市大吉”、“人间烟火”、“慢度日常”、“全城热恋”、“永结童心”五大主题周系列活动,为不同年龄层级游客打造各色体验活动。5月14日和20日,“走马观花”徒步露营嘉年华活动将如期开展。

为了更好地支持上海援疆事业,促进上海和新疆克拉玛依两地之间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申迪集团将邀请克拉玛依市文旅部门和企业参与今年的薰衣草节,宣传推广克拉玛依和独库公路等优质旅游资源,让广大市民游客有机会体验大美新疆的异域风情和独特魅力。

申迪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文旅部《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还将推出首届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露营节,依托度假区内优质场地资源,在全域打造主题露营活动。市民游客可在此开启自然探索之旅,尽享美好度假时光。

度假区全域活动全面复苏

今年以来,度假区全域活动全面复苏,申迪集团联动上海市和长三角的文旅项目落地度假区。今年3月,比斯特上海购物村成功举办“邂逅时装周”活动,融入了“上海国际时装周”;4月,上海职工疗休养基地在度假区挂牌,2023年长三角及协作区域职工疗休养交流活动欢迎仪式成功举办。

 

在之后的5月“五五购物节”期间,度假区各商业体将推出促消费系列活动。上海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系列活动,也将于6月10日-18日在申迪文化中心开启五周年的精彩。6月17日,第二届上海市职工龙舟大赛首次落户度假区,全市20多支参赛队伍将会角逐星愿湖。9月,度假区自主IP节事“美好生活节”,将融合音乐、体育、影视等元素,结合露营生活方式,纳入“上海旅游节”系列活动,将吸引更多周边游客。

而度假区内各个场地也颇具亮点。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季节主题活动“奇跑迪士尼”将于秋季回归;比斯特上海购物村里商旅结合的精彩活动也继续给市民游客带来美好体验;申迪文化中心打造有特色、聚人气的度假区会展活动首选地,陆续推出TRUE文旅生产力峰会、天才动画艺术节等高人气会展活动;上海国际音乐村为广大乐迷呈现包括星巢秘境音乐节在内的多场户外音乐会;川迪河水域、星愿湖水上运动渐成规模,首届度假区梦享赛艇公开赛也在积极筹备……

度假区逐渐成为长三角文旅活动首选地

七年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已成为时尚都市度假的潮流之选、青少年健康向上的活力之城、家庭欢聚分享的首选之地,高人气的文、体、旅、商各类活动纷纷落地举办。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类别丰富的活动,培育了不少成熟的活动场地资源,渐具多样化活动集聚效应。

为了更好地塑造度假区“首选地”品牌形象,申迪集团正式推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活动场地指南》,作为度假区官方指南《胜地》的副刊,全面展示度假区精彩纷呈的活动场地,介绍多年来举办的品牌活动项目、活动场地特色以及配套的功能与设施,将度假区活动资源、活动业态全方位呈现给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上海文旅产业的发展。

接下来,申迪集团将继续发挥度假区开发主体的作用,打造度假区“都市型、综合性、国际化”的区域特色,不断探索文旅体商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并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度假区焕发出更多的活力、更多的欢乐、更多的创意,加速成为“具有示范意义的现代化国际旅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