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健康义诊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

“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又专业的医疗服务,太方便了。”新疆库尔勒市居民张秀兰说。

3月20日,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萨依巴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认识和了解疼痛,提高防治疼痛疾病的意识,提升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岳思莹 摄)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为每一位前来就诊咨询的居民进行诊疗,向大家普及各种疼痛治疗和预防知识,耐心讲解如何加强急慢性疼痛管理,并为慢性疼痛疾病患者制定科学合理的诊疗计划。

 

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萨依巴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义诊 (周意 摄)

萨依巴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中医义诊咨询等服务,医生耐心细致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居民健康咨询、指导居民合理用药、健康生活方式,并根据不同病症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义诊活动现场 (岳思莹 摄)

此次义诊,为辖区居民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服务,向居民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为居民掌握基本疾病预防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生活理念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现场 (周意 摄)

“很方便,也很贴心,希望能经常开展义诊活动。”康达小区居民张相卿说。

“我们将继续联合上级医院组织形式多样的便民惠民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让更多社区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当好居民健康‘守护者’。”萨依巴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