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青岛计划投资1580亿元引进16个旅游项目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发布了政府工作报告。据了解,2017年青岛市签约引进旅游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达1580亿元,接下来将加快既有优势旅游项目建设,加强旅游大项目引进。
据介绍,此次引进的项目其中一批投资过千亿元的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且重点项目在各区市均有分布,旅游大项目涵盖休闲度假、文化、康养、研学等9大业态,必将成为拉动全市旅游发展的新动能。具体包括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借助少海湿地国家公园获评“山东最美湿地”的契机,加快实施“一厅三区五小镇”建设提升工程,“青岛新城市客厅”初见雏形等项目。
目前,该市十区市均有旅游项目建设,特别是依托胶州湾东岸、西岸、北岸“三城”,推进了西海岸凤凰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等度假产品,东海岸港中旅海泉湾、温泉小镇等度假集群,世园会、邮轮母港、华润万象城等25个重量级项目建成运营,拓展了以东、西两大度假集群为特色的海湾型旅游中心格局,打造了滨海休闲度假带和大沽河生态旅游带,形成了全域旅游框架和梯次产品体系。岛城旅游格局由沿海一线向全域延伸、多点支撑的趋势越来越突出,产业发展由单一业态向多业深度融合转变,结构类型由传统观光为主向休闲度假为主转变。逐渐形成以青岛主城区为中心,向东西两翼延伸拓展,向胶州、平度、莱西北部纵深辐射发展的良好局面。

此外,青岛市南区推出了“爱琴岛-旅拍”联盟,探索把“旅游+”战略推广至更多的产业领域;工业旅游的兴起,市北区青岛啤酒博物馆、纺织谷博物馆等,冰冷枯燥的厂房车间等项目,极大地丰富了景区旅游的内涵。打造满足多样化需求的精品旅游线路,搭建旅游大数据平台,面向国内外精准推销,办好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峰会,打造一流滨海度假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