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全域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

 奉献,是一抹明媚的阳光,温暖你我;友爱,是一盏闪烁的明灯,照亮前方。5月5日,由莲都区旅委、共青团莲都区委共同举办的“全域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志愿服务让旅游更美好”莲都全域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市区高铁站广场启动。同时,活动还在古堰画乡、东西岩设立分会场。
近年来,随着莲都区旅游业的迅速发展,旅游需求更加多样和精细,传统旅游公共服务在一定程度上难以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旅游志愿者已然成为了旅游系统中不可忽略的主体,提供的旅游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特有的公共服务方式,对提高目的地旅游业服务水平、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质量与促进当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胡雪峰是一名英语爱好者,在他的带动下组建起了丽水英语角,专注于打造在丽外籍人士与广大英语爱好者接触互动的桥梁与纽带。“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入境游客日益增多,考虑到外国游客来莲都旅游有诸多不便,特别是存在语言交流上的障碍。我们组建了涉外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为涉外旅游做服务,助力莲都旅游走向世界。”胡雪峰介绍。
而江伟军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这次他发动亲朋好友,组建起了莲都旅游摄影志愿者服务队。想通过镜头,通过光与影,宣传莲都的好山好水好人,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莲都、亲近莲都。
“文明旅游不仅仅是一个人品行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投影。”启动仪式上,莲都区旅委号召全体旅游志愿者秉承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旅游文化,为进一步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提高全民道德素养、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30支全域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接受授旗。近500名志愿者分赴万地广场、白云山森林公园、九龙湿地公园等地开展知识竞答、旅游外语普及、户外应急救援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