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打造城市旅游服务中心品牌

 笔者日前从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桂林正在打造全新旅游公共服务品牌——桂林城市旅游服务中心,以进一步完善城市旅游服务功能,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游客在桂林旅游“自由自在”的目标。
据了解,桂林将以现有的骏达、交投、旅股等国有企业的客运站点为基础,加上机场、火车站、游客聚集地,建立若干城市旅游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和旅游集散服务,形成便捷、高效、舒适的全市散客接待和服务网络,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同时,整合现有旅游交通资源,引导和鼓励国有企业创新经营“散客一日游” “城市周边游”,以城市旅游服务中心为统一品牌,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全市旅游服务交通营运网络。还要将城市旅游服务中心营运和管理与“一键游桂林”项目有机结合,与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旅游综合监管平台和旅游大数据中心链接,形成线上线下统一的旅游服务和监管体系。
据桂林旅发委负责人介绍,桂林目前正在制订城市旅游服务中心实施方案,下一步将确定该中心各服务点及阳朔县、龙胜各族自治县、兴安县二级旅游集散中心的具体位置,力争9月底实现城市旅游服务中心统一品牌试运行,年底实现城市旅游服务中心和城市旅游服务交通网初步建成。(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