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通过入境旅游接待能力考核 三亚2家旅行社被要求整改

本报三亚7月6日电(记者林诗婷)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该市日前对三亚入境旅游接待能力进行现场评估、考核,2家未通过评估的旅行社被要求整改。

  据悉,自海南正式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以来,为进一步提升三亚旅游接待的国际化水平,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加强对入境游客的服务与管理,三亚市旅游委于日前联合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三亚市旅行社协会共同成立了三亚市旅行社入境旅游接待服务管理小组,对三亚旅行社的入境旅游接待服务加强监管。

  日前,三亚市旅游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市旅行社协会及该市长期从事入境旅游接待的旅行社专家组成考核小组,对三亚14家旅行社进行入境旅游接待能力现场评估工作。评估内容包括核实旅行社资质、检查旅行社的管理制度、考核旅行社工作人员的现场实操能力等。经考核评估,三亚共有12家旅行社具备入境旅游接待能力,另外2家未通过评估的旅行社将进行相关整改,并列入下次参加评估的旅行社名单。

  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着力提升旅行社入境旅游接待服务水平,该市已多次组织旅行社参加针对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的相关培训及服务规范考试。下一步,三亚市旅行社入境旅游接待服务管理小组将继续通过组织各类培训、考试及明察暗访等工作,加强旅行社服务规范考核,保障旅游服务质量,推动城市国际化进程。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