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受益全域旅游 上半年旅游总收入突破5亿

央广网南宁9月3日消息(平乐台黄文婧 荣融 宋晓文)平乐县主动融入桂林全域旅游发展,一方面大力推动旅游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为旅游发展夯实“硬底气”,一方面通过节庆和外宣推动文旅融合,为旅游提升注入“软实力”。今年上半年,当地旅游总收入突破5亿大关,比去年同期增长198.05%。旅游业发展为当地新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其中让建档立卡贫困户200多人就业。
这几天,尽管学生暑期游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平乐旅游仍然保持热度不减,许多家长都趁着孩子放假,带孩子们出来看看这个大千世界,领略风光、放松心情;各种夏令营机构也组织孩子来到这里,了解千年古昭州的历史文化,增长见识。
差异化发展旅游,做好水上文章,这是当地在发展全域旅游中匠心独具的品牌。平乐持续举办妈祖文化旅游节,通过节庆活动,将妈祖文化、江河文化、农耕文化、州府文化、船家文化等元素融入旅游,以文化的力量提升旅游发展的软实力。当地还通过加快重大旅游项目建设,重点打造“三江口”景区旅游核心,推进进港大道、茶江风景桥、印山旅游码头二期项目、妈祖文化广场、美食水晶玻璃街建设,同时实施古文庙改造、桂江古宝塔重建、粤东会馆修缮、源头仙家温泉4A级景区提升等工程,进一步夯实了平乐全县旅游接待能力。
今年1-6月,当地累计接待旅游人数94.2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8.26%,累计旅游总收入达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8.05%;新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其中让建档立卡贫困户200多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