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文化旅游发展与安全工作会议

6月28日,滨州市文化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发展与安全工作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文化执法机构负责人,经济开发区文体办、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北海经济开发区宣传网络文化中心、北海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负责同志及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下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双招双引”现场观摩暨加快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和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各县区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局党组书记范海波同志作了题为《因势利导,推进文旅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讲话,总结了当前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现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文化和旅游系统改革基本到位,机构、人员逐步理顺,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安全形势平稳,总体情况安全有序;事业有序推进,有亮点有特色;产业势头良好,发展氛围越来越浓厚,项目建设、推进、招引工作进展顺利;双招工作任重道远,文旅产业发展前途光明,但道路曲折,要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因势而谋,认清形势,践行“六问八策”。以庆祝建国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机遇,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二是应势而动,锁定目标,建设富强滨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文化自信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抓好文化惠民工程,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注重规定动作讲实效、接地气,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三是顺势而为,强化措施,落实“三化”要求。双招双引、文旅融合、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