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千年古城 领略庆城山水陕甘宁80多家旅行社齐聚庆城考察踩线

旅游商报讯(记者 王彬 吴凌云)处暑庆州,晚风送爽。在庆城县第三届旅游文化周开幕之际,庆城迎来了陕甘宁边区兄弟市县旅行社的朋友们,共同探寻庆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共同领略庆城独特的风土人情,共同品味庆城壮美的风景名胜。

庆城县隶属于甘肃省庆阳市,位于甘肃省东部,马莲河中上游,东邻合水,西濒蒲河与镇原县相望,南和西峰区毗邻,北与环县、华池接壤。 庆城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医鼻祖岐伯的故里,华夏农耕文化的发祥地、是中国香包刺绣之乡、徒手秧歌之乡、 民间剪纸之乡、 近年来县政府为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助推庆城二次腾飞的着力点,围绕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岐黄中医养生名城,坚持山、水、城、人 、四位一体的发展理念,按照做大县城,做特乡镇,做美农村,的总体布局创意实施了“”古庆州历史再现系列工程”,静心打造一批特色旅游小镇 初步构建了景城一体,城乡联动,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庆城于2017年入选甘肃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本次踩线为期两天,主要线路由华池县的南梁红色文化体验园、南梁革命纪念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及庆城县的中国农业博物馆庆阳分馆、岐黄中医药博物馆、药王洞养生小镇-马嵬驿民俗文化村等红色旅游景点和新兴的乡村休闲旅游景点。
通过这次的踩线考察,促进旅行社与景点之间合作、增进友谊,同时宣传推介庆城丰富奇特的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路线,展示庆城秀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风土人情,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参观旅游。为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助推庆城全域旅游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