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开幕

中新网桂林10月18日电(赵琳露 唐梦宪)10月18日,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市开幕。
本届论坛以“超越都市——疏散政策、容量管理和乡村旅游”为主题,主旨是避免超大都市和热点景区高聚集旅游,加强旅游容量管理措施和手段,向二、三、四线城市旅游发展,向乡村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和疏导,从而给予游客更好、更高质量的旅游体验感。

图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曼努埃尔·巴特勒致辞。 唐梦宪 摄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曼努埃尔·巴特勒表示,当前旅游业快速发展,正在经历着创新,这是旅游业所拥有的优势。与此同时,世界人口不断增加,也给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挑战。为确保旅游可持续发展,需要制定一系列政策,加大投资,在保护当地环境的同时,通过旅游不断改善旅游目的地人民的生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将会组织更多的活动来应对挑战、促进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帮助旅游景点更具特色和吸引力,把最佳的体验带给游客。
据了解,本届论坛为期3天,包括专家会议、全体大会开幕式、技术考察等。为响应今年的会议主题,桂林推出了赴资源的技术考察线路,主要推荐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的典型代表、国家4A级景区资源八角寨景区以及天门山、资江等优质旅游资源,打造一条入境旅游客源新线路。

图为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开幕式现场。 唐梦宪 摄
从今年开始,国际论坛将邀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旅游专家对桂林市相关县(市、区)旅游业发展进行研究和指导,前期安排专家现场调研,调研结束后形成旅游指导报告在国际论坛桂林版块中进行演讲,所有国际论坛的旅游业界与会嘉宾都将参与讨论并给出意见,相关县(市、区)根据专家的报告指导意见对本区域的旅游业发展进行实施,并在下一年的国际论坛桂林版块上进行成果反馈报告。
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表示,一年一度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搭建了全球旅游业者探讨旅游发展的互动平台,为桂林旅游带来了先进理念,是展示桂林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多年来,桂林借助这一平台,大力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在旅游改革发展、业态创新、品质提升等方面,探索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