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州地方特色 公路旅游电影《魔音谷》将上映

在台州取景拍摄的公路旅游电影《魔音谷》11月29日全国院线上映,影片由浙江高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天翼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台州市星艺文体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羽悦本草品牌共同打造,浙江台州电影电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影片主要在仙居、黄岩、椒江,温岭等地取景,借助电影传播的优势,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有机融合,打造拥有台州地方特色的影视佳作。

  

  仙居取景

  

  温岭海边小岛上取景

  电影《魔音谷》主要讲述了张亮(任运杰 饰)与钱坤(李宁 饰)这两位在大都市生活失意的主人公,因一张“藏宝图”,因缘际会地踏上了一场荒诞的公路历险旅程,最终在战胜困难后,找回真我的故事。

  据浙江高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可志介绍,影片先后在仙居神仙居景区,黄岩船山峡谷,椒江海门老街,温岭石塘等地取景,在展示台州美景的同时,还有一个比较深刻的主题——父爱。

  编剧关芳表示,电影以钱坤父亲在生前留下的一张藏宝图为源头,一路引导启发,最终解开了钱坤与父亲之间的心结,“靠山临海的台州,恰当好处地表示了父爱重于山,包容宽于海,而最终点选择岛上的灯塔也是为了映衬剧本中的一句话:只要心中有灯塔,前途就会有光明”。

  近年来,各地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全域旅游不仅是推动旅游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也是各地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重要推动力。

  

  作为浙江全域旅游的样板之一,台州将共享山海人文定为旅游发展的目标,努力践行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产业跃进。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表示:旅游和影视是一种时尚,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

  2018·亚洲旅游影视艺术周活动于7月29日—8月1日在浙江台州举行。艺术周是通过亚洲各国各地区之间旅游节目影片的交流、展映与合作,推进亚洲旅游影视繁荣发展的一场影视界盛会。中国、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印度、尼泊尔、俄罗斯等国家旅游影视界代表齐聚台州,共同致力于打造这一影视文化品牌。电影《魔音谷》获得最佳旅游电影大奖。出品方浙江高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可志希望,大家可以因为这部电影喜欢上台州这座城市,都能愿意来这儿体会主人公曾经体会过的一切,愿意依靠着山海去体会下亲情之间的厚重感,愿意给自己腾出惬意的休闲时光来找回“自我”。

  据悉,电影11.29日将在浙江时代院线、横店院线、完美世界院线、浙江星光院线、天河院线等全国近2000多家影院同时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