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中国文化旅游日”举行

当地时间12月20日,由中国驻苏黎世旅游办事处主办的“日内瓦中国文化旅游日”活动在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内瓦成功举行。该活动旨在展示中国旅游蓬勃发展态势、加大中国文化旅游形象在瑞士的影响力和推动中瑞文化旅游向纵深发展。活动吸引了一批瑞士旅游界、商界人士和华人华侨组织代表等出席。
当天,活动现场布置充满中国文化气息和氛围。主办方在迎宾区摆放吉祥物大熊猫欢迎来宾,在走廊和会议厅四周设置中国文化旅游展示区,摆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际巡展图片、中国各城市风景图片和相关宣传资料。会场设置大屏幕投影仪,全程滚动播放中国各地特色宣传片。工作人员和演员穿着中国古代服饰与来宾互动或弹奏中国传统民乐。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传统文化节目表演,包括汉乐府民歌、当代中国经典民歌、古典舞和民乐等。出席活动的嘉宾们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品尝了中式点心。

中国驻苏黎世旅游办事处主任王萌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文化旅游发展概况,他欢迎瑞士民众到中国游览美景并体验中国文化。
活动期间,王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瑞士旅游资源充足,瑞士民众对中国文化普遍怀有好奇和喜欢之感。近年来,赴华旅游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中瑞旅游合作亦逐年升温,两国共同举办了“2017年中瑞旅游年”活动。2020年,双方将迎来两国建交70周年。届时,文化旅游将成为双方交流的一个重要领域,中国驻苏黎世旅游办事处明年将策划一系列活动,以此来增强两国民众在文化领域的相互了解和认同,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为此,中国驻苏黎世旅游办事处将不断改进、完善相关工作,包括继续以瑞士民众喜闻乐见并符合当地国情民情的创新方式,大力推介中国旅游产品。当前,突出问题是瑞士民众对中国厚重文化及丰富旅游资源如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独有的民俗及节日庆典、丰富多彩的各民族特色文化、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及景点等仍然缺乏深入了解,需进一步激发瑞士民众对中国的旅游热情。
王萌谈到,从国内角度出发,旅游部门要重视进一步提高景区旅游环境和服务,提升包括瑞士游客在内外国旅游者在中国景区的体验感。此外,瑞士是中国旅游的一个远端客源市场,瑞士民众去中国旅游存在路途遥远等客观限制,今后应注意设法使航班等交通方式变得更为快捷。针对明年中瑞建交70周年,王萌表示,届时中国驻苏黎世旅游办事处将牵头在瑞士多座城市举办由中国各省市参与的旅游推介会,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瑞士民众介绍中国旅游产品,并将协助配合与瑞士结有友好省(州)市关系的中国地方政府来瑞士举办庆祝、推介活动;还将与中国驻欧洲其他国家旅游办事处联动协作,推出阿尔卑斯法语地区对华旅游推介活动;明年还将继续参加在瑞士各大城市举行的大型旅游会展,包括继续举办“日内瓦中国文化旅游日”活动;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在瑞士对华旅游推介的薄弱地区如瑞士意大利语区提契诺州等,加大中国旅游推介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