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车成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随着3月起赴滇旅游团队数量出现井喷式增长,云南旅游车行业快速回暖。记者从云南省旅游汽车服务行业协会获悉,全省正通过面向游客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将旅游大巴打造成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省旅游汽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陈钧说,目前,云南省正大力推进旅游运输企业标准化建设,狠抓行车安全、车辆维护、清洁卫生和优质服务并因地制宜开展游客文明用语宣传活动,加大文明有礼宣传力度,引导游客参与文明旅游建设。

协会着力引导企业发挥主体责任,把旅游大巴作为宣传文明建设、文明旅游的流动的宣传栏,倡导从业人员作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从小处着眼,从日常着手,面向游客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同时,全省旅游汽车企业通过开展行业业务技能大练兵,将文明服务规范纳入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岗位培训中,通过业务大比拼、服务竞技、常态化培训等丰富的形式,不断强化从业人员基本技能,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游客体验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