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风景在路上 邀请全国游客来打卡 | 畅游中国最美旅游公路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9月28日,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中国最美旅游公路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威海市人民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中国最美旅游公路主题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承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副会长谢英民发布活动筹备情况,活动将于10月20-22日在威海市举行,届时将邀请最美旅游公路城市代表、导航企业代表、租车平台代表、自驾游俱乐部代表及新闻媒体界记者齐聚一地,推介中国旅游公路资源,打造文旅新品牌。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信息管理部主任,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霞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的直属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小聚集、大空间”的旅游新需求,启动“最美风景在路上”自驾游大型主题文旅活动。活动致力于深度挖掘全国特色主题自驾游线路及旅游目的地属地文化特色,打造一批精品自驾游主题线路产品。活动以“自驾”为契机,以点串线,丰富旅游产品和线路,进一步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增强旅游影响力和吸引力,更好更快地推动相关旅游产业发展。活动以评选和评选最美自驾主题路线,做好自驾游路线宣传和服务为主要目标,引导释放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自驾出游需求。其中,在落地部分,将联动文旅厅局、自驾游协会等相关单位围绕十大主题开展自驾游主题线路活动,全面带动线路上的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并形成长期性、系列性活动,激发文化和旅游多元消费与市场振兴。在宣传部分,将以文旅中国为核心,建立文化和旅游行业媒体宣传联动机制。活动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起来,在新媒体平台建立起话题,通过不断引导和达人、艺术家的互动,并利用图文、音频视频等多元化的方式加大传播,使话题#最美风景在路上#超过6.1万次讨论、9亿阅读量。文旅中国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核心的新媒体资讯平台,在近几年已经具有明显的品牌效应。未来,文旅中国持续发挥资源整合和平台优势,利用强势分发传播能力,为各地文旅品牌活动注入活力,为各地文旅服务赋能和提升。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信息管理部主任,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李霞


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在致辞中表示,威海市人民政府将以“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中国最美旅游公路”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高擎文旅产业发展大旗,进一步做大做强威海全域旅游。同时邀请各方各界朋友到威海,畅游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
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杨丽


“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中国最美旅游公路”活动将打造四大亮点。即自驾产品打造、公路地标打造、品牌IP打造、交旅融合体系打造。自驾产品打造指梳理发布最美公路主题旅游线路,围绕其推出5-7日自驾线路产品,打造公路旅游主题旅游产品体系;公路地标打造指创意制作最美公路文创标识,在全国多条旅游公路设立“最美风景在路上”设立系列打卡点,让其成为流动风景线鲜活的符号,诠释“最美风景在路上”,进一步传播自驾生活理念,推广公路文化旅游;品牌IP打造指积极推动最美旅游公路上升为国家品牌,以自驾为核心打造创新型链条消费产业带,依托资源优势,精心培育IP,打造唯一品牌属性;交旅融合体系打造指发起落地自驾交旅融合体系,成立以大交通+租车公司+自驾企业等公司组成的“旅游交通融合联合体”,深化推进旅游大交通、微换乘、小循环全新模式,开发航班/高铁+租车+游览快进慢游体系。
会上,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组歌《千里山海·自在威海》正式首发,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做了最美自驾旅游公路推介。本次活动各方联动、亮点频频。同时,在“最美自驾旅游公路”首批战略合作单位授牌仪式上,嘉宾代表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函,欢迎大家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相约中国最美旅游公路,也欢迎海内外游客在路上发现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