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称泰国旅游市场瞄准中国高端游客:市场潜力巨大

泰国旅游局正在制订计划,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来自亚洲和南太平洋的游客以及来自中国的高端游客。

据泰国《曼谷邮报》3月19日报道称,负责营销亚洲及南太平洋市场的副负责人桑蒂·丘德里亚(Santi Chudintra)说,3月26日至30日期间,泰国旅游局将组织前往中国四个二线城市——济南、石家庄、郑州和武汉,以便熟悉情况。

泰国旅游局将协助来自泰国旅行社协会(Atta)的50家旅游公司与每个城市的30家至40家当地旅游公司进行商业谈判。

桑蒂表示:“这将是泰国、中国和泰国旅游局之间的一次大合作,预计将有助于吸引中国游客,特别是来自中国二线城市的游客和高端游客。”

中国多年来一直是泰国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地,2017年,中国赴泰游客人数达980万,占泰国游客总数的28%。预计这一数字今年将超过1000万,明年将达到1200万。

桑蒂表示,旅游局计划前往的中国四个二线城市都是人口密集地区,中产阶层不断壮大,这培养了个人旅游者和高端消费者。

泰国旅游局和泰国旅行社协会不仅鼓励个人旅游和家庭旅游,而且还重点关注高端旅游市场,并将在活动中推广独家泰国游套餐。

独家泰国游套餐包括现有或新增的景点,但将根据游客的要求进行定制。

桑蒂表示,位于中国的五个泰国旅游局办事处和5家市场营销代表处均按要求开始吸引高端游客,以提高高端游客的占比。

泰国旅游局在华办事处分别设在北京、上海、成都、昆明和广州,5家市场营销代表处分别在武汉、南宁、厦门、西安和襄阳市。


泰国曼谷举行“魅力宋干”欢乐巡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