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7月19日,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生态文化协会联合指导,政和紫薇文化研究院,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中共政和县委员会,政和县人民政府,南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南平市委员会,南平市妇女联合会,中影华腾(北京)国际非遗文化有限公司,武夷影业集团,政和紫薇(福建)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以“赏紫薇·品白茶·寻朱子·学俊波·游政和”为主题的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福建省政和县中华紫薇园盛大开幕。本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是南平市乃至福建省重大的旅游品牌推介活动之一,也是政和县突破“四大经济”特别是旅游经济的重大举措。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省林业厅厅长陈照瑜,省旅发委副主任肖长培,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宁新,省工商联副厅长级干部、省总商会副会长李建南,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田七先生,中共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市委副秘书长杨青建,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行书以及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旅发委、市林业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接待办等省、市、县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紫薇文化爱好者、游客、媒体与当地老百姓等千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共同见证紫薇花开。
开幕式上,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中国紫薇大王宋和平、福建省旅发委副主任肖长培先后致辞并讲话,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宣布开幕,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正式开始,系列活动就此展开。现场,当代美声艺术家、中影华腾总制片人总导演乌兰雪荣倾情献唱《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政和》,世界非遗传承人、著名青年马头琴演奏家哈斯巴根现场表演的呼麦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高超精湛的技术引的观众连连称赞。此外,由导演田七作词并诞生在政和的歌曲《党建是魂》、《爱在政和》、《紫薇花开》分别以歌唱、舞蹈、诗朗诵等不同形式轮番上演,进一步活跃开幕式气氛,让游客在文化旅游活动中感受到别样的紫薇花事盛会。开幕式最后,大家期待已久的音乐焰火秀正式开始! 这场音乐焰火秀长达十分钟,分为“紫薇花开为谁而待”、“礼敬朱子爱在政和”以及“党建是魂共筑中国梦”三大篇章,将整个中华紫薇园的夜空装点得绚丽无比。
据了解,第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共历时百天,由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组委会邀请原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导演张子扬担任总导演。为了让四面八方的游客全方位感受政和的独具魅力,在开幕式前,主办方还精心策划并举办了首届政和白茶品鉴会、《Memory中国非遗盛典》新闻发布会、政和朱子书院朱文公落成典礼、政和朱子文化北京研讨会等一系列预热活动。在接下来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还有“爱在政和”原创歌曲汇演、朱子祭祀典礼和乡镇主题文化周等精彩活动陆续亮相。由19日开幕式当天的火爆现场,也能预见,这场意在加快政和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打造政和特色品牌的文化盛宴,好戏才刚刚开场,精彩值得关注。 来源: 中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