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黑溪镇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助村民增收致富

华龙网8月2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通讯员 黄敏)近日,在重庆市黔江区黑溪镇改革村一农业园,100亩葡萄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果实累累的葡萄架下,迎来不少市民采摘。

  据了解,该农业园自2010年建立以来,园内除了大家熟悉的桃子、李子、枇杷之外,还有100亩不同品种的葡萄。

 

  改革村农业园种植的黑美人葡萄。通讯员 黄敏 摄

  这处农业园,是近年来黑溪镇紧紧围绕生态农业保护的发展定位,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发展肉牛,脆红李、白沙枇杷、映霜红桃等特色种植养殖。并以九曲河、贾角梯田等自然风光为依托,积极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拓宽了老百姓的增收渠道。

  同时,积极探索产业创新和乡村旅游发展。全面提升3000亩脆红李、500亩白肉枇杷管理水平,扎实推进1500亩金果果休闲农业发展,启动了500亩丑柑、300亩猕猴桃雄株产业园基地建设,探索创新发展思路,启动了1000亩立体农业示范建设,以产业园为依托,充分利用林荫优势,实施林下养鸡和种植蔬菜,建立起鸡、果、蔬互促互利的良性循环,努力打造“互联网+智慧果园”,积极探索“股改投”试点,努力打造“黑溪百果园”,努力建成全区乡村旅游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