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仓央嘉措故里杜鹃花开进入旅游季

中新网拉萨4月15日电 (江飞波 易雪萍)西藏山南市错那县旅游发展局15日透露,目前该县勒乡杜鹃花盛放,勒布沟景点迎来旅游季。为做好旅游推广工作,4月至5月,山南市旅游主管部门计划在无锡、杭州、南昌、成都等地举行多场推介会,其中5月20日将举行的勒布沟杜鹃花旅游文化节为重点推介目标。
据悉,位于西藏南端的错那县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故乡。错那县勒布沟是喜马拉雅山东段的一条南伸大峡谷。当地垂直气候显著,高山杜鹃根据海拔差异,依次从每年3月绽放至6、7月,为西藏高原特色景观之一。

西藏勒布沟的野生大叶杜鹃。(资料图) 江飞波 摄
错那县旅游发展局局长阿边介绍,2018年该县接待游客达5.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61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和35.7%。高山杜鹃花及仓央嘉措故里已成为当地旅游名片。
“目前拉萨、山南至勒布沟的路况正常,游客可以自驾或乘旅游车辆前来赏花。”阿边称,今年5月20日勒布沟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将面向全国寻找12对幸运爱侣免费参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