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去旅游景点玩,请注意这个数字!

五一假期将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各地逐渐恢复开放旅游景点。
故宫、国博5月1日起开放
29日晚,故宫博物院宣布自2020年5月1日起有序开放,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目前旺季票价60元,每日限额5000人。观众需出示有效身份证原件,提前准备好本人实时“健康码”,显示“未见异常”方可入院。

此外,中国国家博物馆也宣布,5月1日起错峰限流预约开放。每日限流3000人,采取全员线上限量预约,当日16时前可预约7日内参观,不接受团体预约和现场预约。
限量预约开放期间,观众入馆须配合进行身份证核录、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也可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提前申领当日健康码)、接受健康监测,未见异常后方可入馆。
多地明确:不得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
为确保假期旅游出行安全,全国多地发布相关通知,在开放旅游景点的同时,明确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湖北
29日晚,在《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介绍,据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等机构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下旅游需求趋势调研报告》,湖北成为网民第二最想去的旅游省,武汉成为网民最想去旅游的城市。
湖北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杨军表示,湖北目前已开放280家A级景区。在迎进游客之前,景区会进行消杀;所有景区设定了日接待的最高值,即不得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
“这个数字也请游客们帮助监督!景区采取预约制,游客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保持安全距离。”
重庆
4月28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重庆各大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如果突破,将会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止售票、关闭景区等形式,妥善地疏导引导游客出游。

景区要定时进行巡查、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并要求市民在进入景区时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
广东
4月28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介绍,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要按照限量开放、有序开放的原则,建立完善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确保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景区的密闭空间内项目暂时不开放。
除以上三地外,据统计,各地相应的旅游政策如下↓


张文宏提醒:五一出游不忘防疫
4月29日,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小长假,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建议大家在采取非常好的防护措施下,出去走一走,看一看。
“在走走看看的过程中,保持社交距离,比如近距离戴口罩,不要扎堆不要放飞自己。趁着五一节,让我们恢复劳动、恢复旅游、恢复所有的正常生活,但是不要忘记防疫,防疫必须要做,这是我们的新常态。”
五一放松身心
防疫不可放松